正在阅读:上半年温州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6%

上半年温州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6%

温州网 2022-08-08 12:41:41
日前,我市发布全市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报告。

  温州网讯 日前,我市发布全市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我市工业经济总体呈现“承压运行、前高后低、筑底回升”的态势。1-6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6%,规下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4%。

  从产业类型来看,五大传统支柱产业在上半年的表现略显冷暖不均。其中,泵阀、汽车零部件、鞋业等产业增长较快。数据显示,1-6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分别增长7.9%、7.7%和7.6%。与此同时,电气产业、服装产业增长较慢,1-6月,两者的规上工业增加值分别增长2.7%和0.5%。

  与此同时,新兴产业发展动能不断增强。据统计,1-6月,规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6%,较全市规上高5个百分点;规上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5.7%,列全省第三。通过实施增资扩产“百日攻坚”行动,截至7月20日,我市新开工增资扩产项目233个、竣工128个。

  综合数据来看,上半年工业生产呈现承压回暖的态势。从工业出口看,1-6月,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22.4%,今年以来均保持20%以上的增速。尤其在二季度,4月、5月当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分别下降0.1%和0.5%,6月份回升到3.4%,环比提升3.9个百分点。

  在疫情多点散发的特殊时期,为了帮扶企业共渡难关,上半年,我市各部门有效发力,持续助企纾困。特别是通过纵深推进“万名干部进万企”行动,今年以来,全市助企服务员累计走访企业34684家次,排摸各类问题3595个,已化解3430个。同时,减负降本扎实推进,上半年,全市为企业减负(含税费缓缴)303.69亿元,金额为去年同期的2倍。此外,制造业贷款增长较快,上半年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2415.4亿元,同比增长17.1%,比年初新增278.9亿元,同比多增50.7亿元。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上半年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6%

  记者:柯哲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