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商掌控的新湖期货计划登陆上交所 拟发行新股1.2亿股,募集资金补充公司资本金,增强经营实力和抗风险能力

温商掌控的新湖期货计划登陆上交所 拟发行新股1.2亿股,募集资金补充公司资本金,增强经营实力和抗风险能力

温州网 2022-08-01 12:55:06

  温州网讯 已在资本市场沉寂很长一段时间的温商黄伟,因新湖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湖期货)于近日披露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又被所大家关注。招股书显示,新湖期货实际控制人为黄伟,其通过掌控的4家企业间接持有新湖期货91.67%的股份。公开信息显示,目前黄伟已掌控着2家A股上市公司,分别是新湖中宝、湘财股份。

  新湖期货的前身为浙江天地期货经纪有限公司,1995年10月成立时,黄伟并没有掌控这家期货公司,但成立两个月后,黄伟就凭借“昌达贸易”从其他股东转让得股权,开始掌控这家公司;1999年,黄伟创立的新湖集团正式入主浙江天地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并于2008年将这家期货公司更名为新湖期货。招股书称,该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为期货经纪业务、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并通过全资子公司新湖瑞丰开展风险管理业务;截至2021年底,该公司共有2家子公司、1家孙公司以及28个分支机构;目前,黄伟为新湖期货实际控制人,通过兴和投资、众孚实业、新湖集团、新湖中宝分别间接持有新湖期货54%、22%、8%、7.67%的股份,其中兴和投资是新湖期货的控股股东。

  早年从期货交易中积累到财富的黄伟,将新湖期货也经营得风生水起。招股书显示,2019年至2021年新湖期货的营收分别为58.48亿元、73.64亿元和77.6亿元,其间净利分别为2429.23万元、7708.03万元和1.66亿元。

  与其他行业的公司登陆资本市场融资用于建设相应项目不同的是,新湖期货此次登陆上交所计划发行新股1.2亿股,募集到的资金将用于该公司资本金的补充,以增强其经营实力和抗风险能力,进而推动各项业务发展。

  公开信息显示,过去20多年,黄伟一直将房地产业务和金融业务作为其主要发展领域,其旗下的上市公司新湖中宝就是一家主营房地产的公司,规模一度在浙江省内居前列;而金融业务主要除了入股多家银行的股权外,还掌控着湘财证券、新湖期货这两家证券期货公司。目前,湘财证券已通过“借壳”哈高科登陆A股市场。

  显而易见,新湖期货若能成功登陆A股市场,将使黄伟掌控的“新湖系”资本版图在A股市场得以进一步扩大。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商掌控的新湖期货计划登陆上交所 拟发行新股1.2亿股,募集资金补充公司资本金,增强经营实力和抗风险能力

  温都记者 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