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4项发明获中国专利奖

温州4项发明获中国专利奖

温州日报 2022-08-01 08:58:38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第23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温州“一种飞机叶片榫槽底部平面激光冲击强化方法和装置”荣获中国专利金奖,这是温州市继第21届中国专利奖首金后,再获国家知识产权领域最高奖。此外,浙江石化阀门有限公司研发的“超高温硬密封球阀”,平阳县昌泰电力实业有限公司、温州大学研发的“一种离网光伏系统负载管理方法及系统”,温州大学研发的“一种深层复式真空预压处理软土地基的方法”等3个项目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一种飞机叶片榫槽底部平面激光冲击强化和装置示意图

  据了解,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主办,专门对我国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奖项,设有金奖、银奖和优秀奖,是我国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的最高级别政府部门奖励。

  近年来,温州市先后获批全国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市等荣誉。目前,全市三类专利累计授权279446件,其中发明27052件,实用新型162754件,外观设计89640件;有效注册商标565092件,数量居全国地级市第四;去年作品版权登记2.3万件,一般作品登记量居全省第一。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4项发明获中国专利奖

  记者:鲍南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