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解锁研学实践新模式 温州银行启动小小银行家职业体验活动

解锁研学实践新模式 温州银行启动小小银行家职业体验活动

温州网 2022-07-27 16:50:00

  2022年7月26日下午,温州银行新田园支行迎来了第一批参与暑期研学活动的小朋友,拉开该行“小小银行家”暑期职业体验活动的序幕。温州新田园小学与建设小学的学生们变换身份,走出课堂,化身“小小银行家”,开启一段暑期金融职业体验之旅。

  进入银行厅堂,一排学生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穿着整齐的校服戴着鲜红的服务绶带向客户问好。

  “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队伍末端的学生展露出真挚的笑容指引着客户走向排队机取号。

  “请您在等候区稍作等待,请喝杯茯茶……”小学生们按照银行厅堂接待流程熟练地招呼着客户。

  “同学们,银行柜面要做到‘三声服务’,客户来办理业务的时候柜台里的工作人员要起立问好......”

  在厅堂另一边,银行工作人员带领着另一组研学的学生开始讲解银行业务的办理流程,介绍自助机具使用方法。

  不一会儿,这群“小小银行家”们便顺利出师,坐在模拟柜台上,拿着练钞券为家长们办理起存取款业务。

  在会议室里,银行工作人员刚刚为学生们讲解完货币的起源与假币的识别课程,她拿出一叠练钞券,秀了一把花式点钞,翻飞的纸钞和灵动的手法让学生们赞叹不已,瞬间便让他们燃起学习点钞技能的热情。

  据介绍,“小小银行家”作为温州银行传统活动,每年寒暑期都会吸引各地大量的儿童参与。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其内涵也在不断地得到丰富和发展,温州银行部分网点与学校、教育培训机构等积极联动,建立“学校实践基地”,让孩子们走出学校,开拓视野,在实践中开展金融探索。

  在课程设置上,温州银行根据儿童的年龄及接受度,分别策划了不同的活动,针对幼儿园等学前儿童,该行从基础金融知识普及出发,开展如认识各国货币、了解货币起源等简单易懂的金融知识教学课程;而针对学龄儿童动手能力强、接受度高的特点,则设置职业模拟、技能学习等富含更多操作的体验课程。另外,温州银行还通过文化礼堂结对等活动,将“小小银行家”实践课堂带出网点送到留守儿童的身边。

  当前,温州正在逐步建立儿童友好城市,这其中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多层次参与。下步,温州银行将持续从儿童视角出发,从精从细探索升级银行服务,全力打造更温暖、更幸福、更贴心的儿童友好型银行。(戚诗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