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南麂北麂海岛游:纳凉垂钓“一房难求”

南麂北麂海岛游:纳凉垂钓“一房难求”

温州网 2022-07-27 09:27:06

  温州网讯 在持续高温炙烤下,人们的出游需求更加“火急火燎”,寻一处清凉成为市民的迫切愿望。刚刚过去的周末,家门口的海岛——南麂岛和北麂岛迎来夏季旅游高峰。 

  24日上午,记者在平阳县鳌江港客运站看到,候船大厅内已经坐满了出游的旅客,检票口更是排起了长龙。来到南麂岛上的游客,不仅可以在大沙岙沙滩上玩水嬉戏、去三盘尾欣赏日出,还能品味岛上极鲜的海味。今年,南麂岛还增设了集科教与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室内海洋馆,供游客沉浸式体验参观。

  此外,南麂岛上的民宿预订也变得火热,岛上各种渔家客栈、精品民宿共50多家,都需要提前预订。“迷途·后隆”洞穴酒店立于悬崖之上,利用岛上原有的防空洞,处理成洞穴海景房,吸引了不少旅客慕名而来,未来十天左右的房间基本都订满了。

  据平阳县港航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往南麂岛的航程约90分钟,游客们要提前做好防暑防晕船准备。目前,南麂岛日均客流量超过1000多人,为应对南麂岛一年一度的旅游高峰期,中心将鳌江至南麂岛的航班增加至4个,还配备了机动航班以备不时之需。

  在瑞安市区东南方向的北麂岛,近期也迎来了旅游高峰。据北麂乡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岛上有民宿20家共200多个房间,几乎天天爆满,尤其是中高端民宿,日均客流量约300人。“麂海心踪”是北麂岛立公村利用渔村石头屋保护性改造建设而成,在保留石头房外观前提下,做好内部装修与细节,每个房间独具特色。“我们7月份的房间预订已经满了,8月现在已开始接受预订。”据民宿工作人员介绍,民宿客群一般以亲子游、疗休养为主,近段时间因高温来袭,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现象,需要提前10天以上预订。

  和南麂岛稍有不同的是,来北麂岛旅游的游客除了避暑,更多的是来岛上观光垂钓,这里有国际灯塔、炮台、立公村文旅小镇、壳菜岙露营基地等。想去北麂避暑度假的市民,可在瑞安南门轮渡大楼乘坐北麂客轮前往,全程约2小时40分钟,防晕船准备是必需的,轮渡在夏季每日一个来回。因需配合潮水涨落时间,每日开航时间不固定,如有需要请致电0577-65622468详询。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南麂北麂海岛游

  纳凉垂钓“一房难求”

  记者 项武龙 通讯员 王晓红 潘冰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