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持续高温催生冰饮需求 有的便利店单日饮料销量超千瓶

持续高温催生冰饮需求 有的便利店单日饮料销量超千瓶

温州网 2022-07-27 09:25:05

  温州网讯 最近,温州气温动辄飙至40摄氏度,“喝水”成为消暑手段之一。“现在是一年中饮料最畅销的时候,而且消费者多从冰柜里拿饮料。”多位便利店负责人表示。

  昨天,在市区下吕浦温迪路十足便利店,不时有顾客入内购物,基本人手1-2瓶饮料。“7月份以来,每天可卖掉几百瓶饮料。其中,95%顾客都购买冰饮。”该店营业员表示,每隔几分钟,工作人员就会瞄一下饮料冰柜,出现空位就马上填满。在市区纱帽河十足便利店,同样的场景也在上演。该店店长表示:“炎炎夏日,顾客还是喜欢冰饮料,其中以矿泉水、无糖、低糖等饮料最受欢迎。门店有一整排靠墙的冰柜,每台冰柜都塞得满满当当。天气太热,即使在晚上,顾客也喜欢买冰饮。”

  温州十足便利相关负责人透露,7月18日,单店平均销售饮料259瓶;7月23日,单店平均销售饮料332瓶,饮料销售一直处于上升阶段。甚至,一些闹市区、园区、医院等门店,单店单日饮料销量突破一千瓶。除连锁便利店外,街头便利店的饮料销量也持续上升。因为消费者喜欢买冰饮,各大便利店的冰柜也不断增加,从2台增加到3台甚至4台。市区下吕浦温迪北巷的一家便利店老板表示:“有些饮料刚刚放入冰柜,顾客就迫不及待拿出来。今年夏天,店里特意增设两台冰柜,都是超大型的。”

  这段时间,大部分便利店把冰柜摆在门店入口处,方便顾客及时取用。“实在太热了,‘即时解暑’成为今夏的迫切需要。”多位业内人士表示。

  “这个夏天的命是冰饮给的,一瓶不够,还需要2瓶甚至3瓶。”多位市民告知,随身带水太麻烦,都是随机在街头便利店购买,每天需要2-3瓶。据各大便利店提供的饮料销售情况,各品牌的天然水、纯净水占据前三位。“矿泉水的价格最实惠,销量也最大。此外,无糖、低糖的茶饮料,今年销量也不错。”一便利店负责人说。

  如何购买到实惠的饮料?零售店人士介绍,便利店会推出饮料的营销活动吸引消费者购买。比如“单瓶6元,两瓶饮料9.9元”“第二瓶1元”等优惠活动,吸引顾客购买两瓶饮料。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持续高温催生冰饮需求

  有的便利店单日饮料销量超千瓶

  记者 黄婉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