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多途径融资 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多途径融资 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温州网 2022-07-25 10:44:00

  记者近日从经开区经发局(金融办)获悉,上半年经开区通过多个融资渠道助推企业成长。截至6月底,区内本外币贷款余额231.99亿元,本年新增存款16.91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35%;小贷公司贷款余额30047万元,本年累计发放67635万元;新增报会企业2家(华远汽车、人本集团),新增股改企业2家,年初以来完成专项债发行7.14亿元。

  针对受融资结构失衡、银企信息不对称、疫情等问题影响,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问题,经开区经发局(金融办)联合各大银行等金融机构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服务,扩大间接融资覆盖面,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工具,上半年辖区内企业净增直接融资7亿元。

  为了进一步拓展上市融资渠道,根据企业挂牌上市的相关要求,该局深入企业调研摸底,将成长性好、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企业纳入视野,实施梯队培育计划,建立挂牌上市企业培育库,目前经开区沪深交易所培育企业(10家),北京交易所培育挂牌企业(5家),新三板基础层培育企业(15家),其中上半年该区完成报会企业2家,新增股改企业2家。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将督促银行开展信贷产品与服务方式创新,以信用保证和股权质押、知识产权质押为政银担合作模式,缓解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难题。重点增加对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的中长期信贷支持,确保新发放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在已有基础上继续保持平稳态势。同时推动国有平台符合条件的项目发行企业债券,推进资产证券化工作,鼓励上市企业通过配股、增发新股、发行可转债、公司债、换股收购、吸收合并等形式拓宽再融资途径,争取10家企业进入上市后备企业库。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多途径融资 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记者:黄剑

通讯员 吴正辉 尚歆皓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