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解暑水果热销 线上水果销量大增

解暑水果热销 线上水果销量大增

温州网 2022-07-18 09:46:47

  昨在沃尔玛(温州鸿锳店),解暑水果热销。陈佩蕾 摄

  温州网讯 7月15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水果店及超市发现,伴随着夏季高温的来临,不仅西瓜、葡萄、蓝莓等解暑水果销量有所增长,市民线上买水果需求量也在明显增加。“入夏以来,超市每天的水果销售额从平时的五六千元涨到了一万多元,线上水果订单较平时至少增加了10个百分点。”沃尔玛(温州鸿锳店)果蔬销售主管林燕珍说。

  7月15日上午10点,在沃尔玛(温州鸿锳店)的水果销售区,记者看到,为了满足市民的不同需求,不同品种的西瓜以整瓜和切开的方式,供市民挑选。另一边,小盒装的阳光玫瑰青提、蓝莓等多款应季水果,则被整齐地摆放在了显眼位置。林燕珍表示,最近这段时间,超市的水果价格基本上比较接近市场价,没有很大的波动。同时,和进口水果相比,国产水果销量更胜一筹。“目前主要的水果就是西瓜,销售情况相对稳定。线下,这款压砂西瓜是我们直接采购的,所以售价只要1.98元每斤,远低于市场价。而在网上超市,另一款箱装美都沁糖西瓜,因为品质相对较好,销量‘异军突起’。”

  在一些连锁水果店里,前来购买解暑水果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满堂红果业大南门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西瓜依然是夏季当家水果,门店每天都能卖上200个左右,然而对于价格,她感到今年西瓜的整体价格有明显上涨。“往年西瓜基本是2.8元/斤到2.9元/斤。而今年,因为同样品种的西瓜进价每斤涨到了3.3元、3.4元,售价最低也要3.8元每斤。可以说天气越热,温度越高,西瓜价格就越高。”

  记者在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以“水果”“果切”等关键词进行搜索,市区大南门附近的每日优果、切果NOW、一果果切等水果店,很快出现在搜索结果中,且月销量皆能过千。“平时路过水果店的时候,我习惯自己挑一个买回去。”当天上午,正在谢池巷瓯农大果园挑选西瓜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和她不同的是,家里人则倾向于上外卖平台买水果,一来可以送货上门,二来价格上也能享受到平台的优惠。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解暑水果热销 线上水果销量大增

  记者:陈佩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