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全国首批!温州入选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地区

全国首批!温州入选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地区

温州网 2022-07-18 09:45:15
温州入选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地区。

  温州网讯 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公布了全国首批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地区名单,温州成功入选,省内同时上榜的还有宁波市和杭州市余杭区。

  市场监管总局于今年3月份启动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工作,经过试点申请、省级推荐、总局评定,选择20个地区作为第一批创新试点地区,创新试点时间为三年。

  近年来,温州初步形成具有温州辨识度的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模式。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省级商业秘密保护基地51家(示范区7家、示范点44家),市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110家,保护基地创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近三年累计查办涉商业秘密案8件,如2021年查获某眼镜公司被侵犯商业秘密案,涉案金额达972.3万元,侵权方被依法予以刑事立案;今年上半年查处的温州某新材料股份公司客户信息被窃案,快速有效地保护了企业合法权益。此外,市监部门搭建“一队一库一联盟”,多领域推进商业保护基石:建立商业秘密保护指导员队伍,建立商业秘密保护人才库,吸纳一批知识产权专家、高等院校法学教授、知名律师以及各行业领域专家学者,为商业秘密保护日常监管、案件侦办等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并率全省之先建立温州市商业秘密保护联盟,为企业提供高质量商业秘密保护与服务。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全国首批!温州入选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地区

  通讯员 温市萱 记者 姜瑾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