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争创中国软件特色名城 规模1千亿元

温州争创中国软件特色名城 规模1千亿元

温州网 2022-07-18 09:41:50
7月14日至15日,2022中国软件业创新发展大会在温州龙湾召开。

  温州网讯 7月14日至15日,2022中国软件业创新发展大会在温州龙湾召开。未来3~5年间,我市将努力实现新引培规上软件企业300家以上、软件从业人员3万人以上、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规模达1000亿元以上的目标,全力争创中国软件特色名城。

  大会为期两天,以15日上午举行的2022中国软件业创新发展大会暨温州国际云软件谷开园仪式为主活动,并先后举行了中国软件产业专家论坛暨温州文昌圆桌会议、中国软件头部企业座谈会、浙江省工业软件产业技术联盟成立大会暨浙江省工业技术软件化(温州)专场供需对接会和2022温州市产业数字化转型能力提升学习会四个子活动。百余名软件行业的院士、专家学者和国内高校代表,以及软件行业领域的头部知名企业和本地相关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线上线下共谋温州软件产业发展。

  大会期间,温州国际云软件谷正式开园,并举行温州国际云软件谷开园仪式和“一核多极”项目签约仪式。MicroFocus、易迪森、量子矩阵、基点、Vantiq、Vortex Bladeless6家企业现场签约,温州国际云软件谷核心区产业规划正式发布。中国工程院院士廖湘科、中软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唐振明等39名专家学者和业界大咖,受聘为温州国际云软件谷顾问团,并发布“温州·文昌宣言”。

  接下来,温州将对标中国软件名城建设标准,大幅提高软件产业规模能级,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提升科技创新源动力,打造软件名城、名园、名企、名品、名人,形成产业集群竞争力。计划通过3-5年的努力,实现“百万千亿”目标(即新引培规上软件企业300家以上、软件从业人员3万人以上、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规模达1000亿元以上),将温州打造成为浙江乃至全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全力争创中国软件特色名城。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温州计划通过3~5年的努力,实现规上软件企业300家以上、从业人员超3万

  争创中国软件特色名城 规模1千亿元

  记者 谢施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