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让企业发展更加有“底气” 温州首笔“品质贷”落地瑞安

让企业发展更加有“底气” 温州首笔“品质贷”落地瑞安

温州网 2022-07-07 10:48:46

  “有了这笔授信就让公司多了一笔发展资金,而且利率更优惠,让疫情下的企业吃了定心丸。”日前,瑞安市市场监管局和瑞安农商银行签订《“品质贷”融资产品战略合作协议》。瑞安农商银行和浙江希望机械有限公司签订授信协议,企业获得3000万元授信额度,标志着温州首笔“品质贷”融资产品落地瑞安。

  据介绍,“品质贷”是瑞安贯彻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创新推出的政银合作惠企项目,将企业的“质量”软实力转化金融“硬资产”,以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推动经济稳进提质。目前,瑞安共有浙江省政府质量管理创新奖企业1家、温州市市长质量奖企业11家、瑞安市长质量奖企业38家、“浙江制造”品牌认证企业90家。根据协议,市市场监管局向银行推送获得各级政府质量奖、各级标准创新贡献奖、“浙江制造”品牌认证等企业清单,银行需及时对接获奖企业,积极开展业务走访服务,按授信准入要求,提供完善的金融服务方案,增强金融服务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全面推动双方全方位合作。同时,在服务手段、业务流程、服务产品和服务价格等方面实行“一企一策”差异化服务方案。签约银行将在未来3年间单列50亿元信贷规模,向质量标杆品牌企业提供金融特色服务,让企业发展更加有“底气”。

  浙江希望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益服表示,公司处于飞速发展阶段,新增生产设备以及设备智能化、数字化改造都需要大量资金。疫情影响生产环节资金占用周期变长,加大了资金需求量。有了这笔授信企业可以安心迈步前行。

  据了解,“品质贷”不仅为获得质量荣誉的企业提供金融支撑,也让企业员工享受公司“质量”荣誉带来的福利。“品质贷”分为品质发展贷和品质成长贷两种类型,前者是向质量获奖企业提供用于质量提升、管理升级、标准研制、技术创新及固定资产投资、补充流动资金等全方位的融资需求,贷款额度根据获奖级别、上一年的应纳税销售额结合实际情况确定,额度从2000万元到1亿元,比一般企业贷款利率更加优惠;品质成长贷则是向质量获奖企业的员工及其配偶提供用于个人消费用途,如家居装修、买车、教育、购物等全类别的贷款需求,最高信用类贷款额度30万元。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让企业发展更加有“底气” 温州首笔“品质贷”落地瑞安

  通讯员:林洁 戴相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