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泰顺推动“时尚体育小镇”建设 冠军添彩助力共富

泰顺推动“时尚体育小镇”建设 冠军添彩助力共富

温州网 2022-07-06 11:26:06

  温州网讯 近日,奥运冠军江钰源来到泰顺县百丈镇打卡助力代言,给浙江首批、温州首个运动休闲乡镇建设又添一抹亮色。抢抓浙江高水平建设体育强省的战略机遇期,当地“时尚体育小镇”建设正如火如荼。

  珊溪水库三分之二水域面积在泰顺,泰顺紧抓珊溪库区重点乡镇特殊区位和国家水上运动基地落户的两大优势,精心规划布局滨湖城镇建设、沿湖特色产业和环湖重点项目,对环飞云湖18.74平方公里进行科学规划布局,在构建起“一轴三心三组团两区块”轴带状空间结构和八大重点功能区的同时,提升打造个性化的奥地利哈斯塔特建筑集群,绘制时尚体育小镇的崭新蓝图。

  依托农村宅基地改革先行先试,当地按照“集体所有、同权同价、流转畅通”的原则,对闲置宅基地实施统一收储、集中流转、打包开发和统一运营,并以合作社名义返聘农户经营劳作,拓宽就业渠道增加了当地农户的财产性新收入。截至目前,先后帮助100多户村民实现闲置资产变现,带动就业300人次,带来增收2.4万元。

  与此同时,当地精心谋划大项目好项目,招引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和城镇开发,并且主动邀请纪检监察力量开展专项督查护航,投资3.97亿元打造“潮玩”体旅综合体。同步加快未来体育社区、文化创意街区、打卡网红村居等建设,统筹项目资源改造提升基础配套设施和体育体验设施,投资6500万元打造体旅融合、产城联动的滨湖未来城镇。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泰顺推动“时尚体育小镇”建设

  冠军添彩 助力共富

  通讯员 陈祥磊 赖淼莲 潘建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