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召开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凝聚合力做大做强资本市场“温州板块”

温州召开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凝聚合力做大做强资本市场“温州板块”

温州网 2022-07-06 10:46:58
市政府昨召开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

  温州网讯 市政府昨召开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与我市部分企业家面对面交流,话上市、议转型、谋发展,凝聚政企合力做大做强资本市场“温州板块”。

  座谈会上,与会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负责人结合各自所在行业情况、宏观经济形势、上市进展情况,分别作交流发言和经验分享,并就更好推进上市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我们召开这场座谈会,就是希望向广大企业传递党委政府与大家同担风雨、携手并进、共克时艰的信心,表明坚定不移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的决心,并全力化解大家上市遇到的难题。” 张振丰在讲话中首先阐明这场座谈会的初衷。随后,他围绕“为什么要大力推动企业上市”“为什么要进一步加快企业上市”“企业如何找准路径加快上市步伐”“政府如何为企业上市营造最优环境”四个问题与大家交流讨论。

  张振丰指出,上市是企业做大做强的“金钥匙”、开拓市场的“金名片”、基业长青的“金法宝”。希望广大企业积极拥抱资本市场,危中寻机、抢抓先机,奋力跑出上市加速度。要不断做强主业,集中优势资源在细分行业做专、做精、做出特色,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要提高创新能力,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以创新厚植动能制胜未来;要规范企业管理,形成科学、规范的决策和日常管理机制,提高内部治理水平;要找准市场定位选好中介机构,努力提高上市效率和成功率。

  张振丰强调,上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抓上市就是抓招商引资、抓科技创新、抓营商环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经济工作必须抓企业上市”的鲜明导向,主动服务、主动作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企业上市营造良好外部环境。要建立梯队培育机制,强化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动态管理,分层开展针对性培育。要建立精准服务机制,坚持“一企一策”分类指导,着力提升服务效能。要建立难题化解机制,成立专班挂图作战,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助推企业轻装上市。要优化政策帮扶机制,开辟流程性业务“绿色通道”,推动惠企政策刚性落实,降低企业上市成本。要建立要素保障倾斜机制,强化资源要素市域统筹,更好满足企业上市发展需求。

  副市长陈宽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凝聚合力做大做强资本市场“温州板块”

  记者: 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