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发挥商会力量 带动品牌建设 让“三杯香”成为共富茶

发挥商会力量 带动品牌建设 让“三杯香”成为共富茶

温州网 2022-07-05 10:45:00

  “生长于高山云雾之间的三杯香,色香味俱全,细品后沁人心脾……”7月1日上午,市投资促进局与泰顺县政府合作,邀请国家一级茶评师吴晓红在全国温州商会总会直播间进行“三杯香”专场网络直播,山东、山西、云南、浙江等地10多家温州商会驻温联络处人员来到活动现场,1500多名商会会员同时线上收看。据悉,这是我市组织在外温州商会资源结对山区,回乡投资创业共富计划活动之一。

  近年来,以茶闻名的泰顺依托“三杯香”品牌,走出了全新的发展路径,打开产业振兴新渠道。全国各地温商为家乡茶吆喝,各地商会组织为家乡茶代言,成为泰顺茶产业做大做强的“关键招”。为更好地“助农共富”,帮助推广泰顺“三杯香 共富茶”,市投资促进局高度重视,与泰顺县积极对接,通过温州商会公众号、温商微信群等平台,广泛宣传泰顺三杯香,得到各地温州商会积极响应。广大温商闻讯纷纷踊跃购买,仅广州温州商会就发动会员一次性购买了20万元的茶叶。

  布局新产业、找到新赛道,如何把优势拉长,山区县大有可为。广州温州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赵小明表示,近期商会已拟组织常务副会长以上人员赶赴结对县泰顺进行考察、项目对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结合企业资源和通山产业优势,努力为家乡各项事业进步贡献力量。现场嘉宾也纷纷表示期待通过融合聚焦,带动品牌建设,以茶旅融合挖深茶叶文化,多方合力,让“三杯香”成为真正的共富茶。

  记者了解到,今年温州市、县两级投资促进局组织引导异地温州商会、在外温商资源结对山区回乡投资创业,开展异地温州商会结对温州山区5县“5050促进共富计划”。计划4年内组织引导50个有实力、有意愿的异地温州商会及温商企业,以产业项目为导向,以共赢为目的,结对永嘉、文成、泰顺、平阳、苍南等5个山区县投资创业。“我们每年确定10个至15个异地温州商会作为主要招引对象,山区5县每年各招引落地3个项目。到2025年底,努力达成50个产业、乡村振兴、慈善公益项目等建设,带领村民就业致富。”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5050促进共富计划将组织商会、温商赴山区县考察,了解社情民情、基础设施、环境资源,掌握实际需求和产业的重点方向、可行性领域,力争达成双方共赢、具有“造血”功能的产业项目。同时,充分发挥商会及温商的资源优势,围绕慈善助学、助医、助困、助残、助老等,在山区县开展慈善公益项目行动。并参与乡村道路、安全饮水、公共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在外温商人脉广、信息快、资源多等优势,招引标志性、引领性、旗舰型重大产业项目、品牌项目。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发挥商会力量 带动品牌建设 让“三杯香”成为共富茶

  记者:鲍南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