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加码产业布局 温商全资收购意大利直升机企业

加码产业布局 温商全资收购意大利直升机企业

温州网 2022-06-30 12:22:42

  温州网讯 6月28日,温企多弗集团全资收购意大利Fama直升机公司。收购交割签字仪式在北京、杭州、意大利米兰三个地方,以线上远程方式举行。

  多弗集团旗下的多弗航空产业集团(以下简称多弗航空),致力于通用航空全产业链发展,包括产业战略研究,投融资并购及合作,直升机、飞行汽车(EVTOL)及发动机生产研发,通航机场建设和运行等。

  意大利Fama公司是一家轻型直升机厂商,核心产品为自行研发的Kiss系列多用途轻型单、双发直升机和涡轴发动机,客户涉及十几个国家。凭借Fama直升机在5个国家成功获得适航认证/适航取证,多弗航空在国际化市场门槛准入上快人一步。

  “Fama产品技术的先进性契合多弗集团的战略要求。”多弗集团副总裁、多弗航空产业集团负责人廖运武昨天说,在通航领域,直升机技术门槛较高。Fama的Kiss系列直升机采用全碳纤维一体化成型的整体机身,动力系统采用涡轴发动机,主旋翼+尾桨布局,有滑橇式起落架和可收放起落架两种构型可供选择。主打机型产品K-209M,飞行距离达510公里,最大巡航速度185公里/小时。从产品诞生至今,总机群安全飞行4万小时以上,飞行安全事故为零。

  尤其是Fama自研生产的涡轴发动机产品(全权数字发动机控制系统),相比另一主流直升机发动机大类——活塞发动机,在高输出功率的状态下效率更高,在高空工作时性能更好。“发动机制造可谓航空工业王冠上的明珠。”廖运武认为,该技术填补了国内通航领域轻型涡轴直升机产品及技术研究空白。

  目前,国内同等在售直升机价格在280万-300万元/架。多弗航空期望通过先进技术与温州制造业成本优势的融合,大大降低成本与价格(预计售价200万元/架),以高性价比成为国际市场上最具竞争力的直升机产品。

  收购完成后,多弗航空除继续扩大现有直升机产品产能外,将同时设立欧洲直升机和发动机设计研发中心,在原有产品线基础上深入研发涡轴发动机、电动直升机、4-5座双发直升机、飞行汽车(EVTOL)及无人机等产品。

  多弗航空还将在国内成立研发中心,建立完整的直升机生产线、发动机生产线。多弗航空预计总投资50亿元,逐步形成“研发、制造、销售、运营”的完整航空产业链,带动并形成制造业、飞机租赁业、航空保险业、航空培训基地、飞机托管中心、航空俱乐部及物流等产业区块,在壮大中国通用航空市场的同时,致力于助力地方政府新兴产业结构升级、解决地方就业等。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在国际化市场门槛准入上快人一步

  多弗收购意大利直升机公司

  记者:朱则金 通讯员 王佳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