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成交量创近期新高,煤飞色舞带动行情

成交量创近期新高,煤飞色舞带动行情

温州商报 2022-06-28 09:49:35

  市场成交量能再创新高,达到1.228万亿,北上资金净流入106亿。指数在煤飞色舞的带动下大涨,盘中由于权重的回落,指数出现震荡,整个资源类股大涨,酿酒以及新能源概念大涨。

  特别是光伏板块的重要分支HJT概念连续4天大涨,主要是转化率得到技术突破,也是降本增效的根本推升。TCL中环的所有产品再次涨价,多重叠加因素刺激,让光伏板块成为近期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

  盘中风能概念在新能源的带动下有了异动,异动的板块还有机器人概念以及大消费刺激下的免税店概念。新能源整体的联动上涨,让资金不断在趋势上挖掘市场机会。锂矿概念和储能的关联度很高,能够启动也是新能源的带动作用。相信在情绪面的渲染下,市场还会进一步蔓延和发酵。锂矿概念和盐湖提锂有很大的关联度,市场题材的机会在整体资金量充足的情况下,都有了表现机会。

  从资金在板块之间的流动特点看,当天流入和流出的资金集中度均很高,但绝大多数板块内部个股比较分化。也就是说,资金流入的板块中也有众多个股资金在流出,资金流出的板块中也有一些个股资金在流入,这反映出资金分歧相对较大,只是在当天量能创新高的情况下,资金的惯性推升很强,这也造成后市分化转移后的震荡。

  申万陆家嘴团队

  申万宏源温州分公司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