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工行温州城西双屿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网络贷款诈骗

工行温州城西双屿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网络贷款诈骗

温州网 2022-06-27 17:16:05

  “差一点我辛辛苦苦赚的血汗钱就没了,真的太感谢工行了!”近日,工行温州城西双屿支行成功拦截了一起电信网络贷款诈骗,及时为客户挽回了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2022年6月20日,一名客户急匆匆地走进工行城西双屿支行营业网点,催促柜员帮其在工行贷款的10万元提现至指定账户。该客户激动地表示,他在手机上收到了一则“工行短信”,里面推荐的“工行信贷”产品——“无抵押免审核、低利率免担保、不查征信、秒批秒到”。正好近期资金周转有些困难,于是没有任何防备之心的他,按照提示逐步安装了犯罪分子精心仿造的“工商信贷”app,申请了所谓的“贷款”。因为该客户没有工行卡,所以在该APP上绑定了其他银行卡。又因为担心后续无法顺利提款,所以才来到网点要求工作人员帮助其操作贷款放款。

  客户称,自己在所谓的“工行信贷”、“工行短信平台”的逐步指导下,将自己的身份证信息、电话号码、银行卡上传到指定系统,并收到一份模样逼真、加盖“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同专用章”的贷款合同及1笔额度为10万元的贷款。

  结合日常培训掌握的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和识别技巧,网点工作人员立刻意识到客户遇到了典型的网络贷款诈骗,第一时间通知了支行行长安抚住客户,同时向辖区派出所报警,随后民警及时赶到网点,和网点工作人员一起对该客户进行劝阻。

  面对这份漏洞百出的贷款合同及伪造的APP,客户一开始深信不疑,但在多名网点工作人员现场对比正规工行网银APP、专业分析和耐心劝导后,客户了解到了规范化的银行贷款要求及流程。这时,他才恍然大悟,差一点就进了圈套,搭进去自己的血汗钱!最终客户终止了该网络贷款流程,再三向工行城西双屿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愈演愈烈,为增强社会公众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识别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安全高效、和谐稳定的市场氛围,工行温州城西双屿支行一直以来奋战在打击治理电信诈骗最前线,除了日常厅堂宣传外,还通过开展重点客群微沙龙、进校园、进企业等形式扩大宣传受众面,旨在不断提高社会公众的反诈意识和鉴别能力,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