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工行温州瑞安支行优化银发服务释放金融温度

工行温州瑞安支行优化银发服务释放金融温度

温州网 2022-06-27 17:16:04

  为了进一步提高适老化金融服务水平,营造舒适、便捷、贴心的服务环境,工商银行温州瑞安支行营业部聚焦老年人日常金融,践行普惠金融战略,从网点实际出发,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多渠道满足老年客户金融服务需求,让更多的老年消费者感受到有温度的银发金融服务。

  服务升级,网点设施更用心。工行瑞安支行营业部深入考察银发群体需求后,设置了专属的“老年关爱区”,老年群体可以在等号之余“歇歇脚”“喝口茶”“下下棋”“看看报”,在便民服务区为老年人配置了各种度数的老花镜、放大镜、助听器、轮椅、拐杖等各类便民用品,同时,还在网点等候区还配有移动填单台、移动送水桌等移动设备,全方面照顾老年群体各类需求,真真切切地为老年人提供便利化服务。

  专属配置,服务引导更暖心。针对老年客户基数大、业务繁重的实际需求,工行瑞安支行营业部加大了大堂服务人员的配置,优化了柜面老年群体的服务流程。针对养老金发放日、国债发行日等老年群体集中办理业务较多的时间段,开设弹性窗口专柜服务,增加厅堂服务人员,在规范厅堂服务上做到“进门扶一把”、“等候一杯茶”、“到号有提醒”、“出门有送别”,对有需要的老年客户实行专门引导,全程陪同服务;在服务老年客户时,柜面服务需在十八步法基础上做到“五个一”:动作慢一些、语速缓一些、声音大一些、提示多一些、服务暖一些,不断规范老年客户群体服务标准,提供更为悉心周到的服务。

  “金融+惠老”,上门服务更省心。让“特殊客户”享受到“特殊服务”,工行瑞安支行营业部老年群体基数大,临近人民医院,常常需要为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到医院或小区提供上门服务,面对特殊诉求,员工也从不含糊,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克服疫情、路途遥远等困难,尽可能创造条件提供优质便利金融服务,让老年客群真正享受无障碍服务体验。(徐施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