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公募基金冲刺“期中考” 七成基金收益率为负

公募基金冲刺“期中考” 七成基金收益率为负

温州网 2022-06-27 11:11:05
从上半年整体业绩情况看,七成公募基金仍处亏损中,这让温州“基民”心情不悦。

  “今年,你的基金亏了多少?”成为当下基金投资者交流的热门话题。6月30日,公募基金即将迎来2022年上半年业绩“期中考”。从上半年整体业绩情况看,七成公募基金仍处亏损中,这让温州“基民”心情不悦。

  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经历了较大幅度的震荡,各大行业分化严重。A股震荡传递到了公募基金。根据Wind统计发现,截至6月20日,9786只公募基金中,年内获得正收益的有3451只,占比35.26%;有1670只公募基金年内进行了不同次数分红,合计分红总额达1204亿元。

  受益于年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排名前十的公募基金均为商品基金,尤其是原油等龙头品种价格走高,相关投资产品获得了较高的收益率。除油气类主题基金占据公募基金榜单靠前位置外,煤炭类主题基金的表现也十分抢眼。数据显示,煤炭、新能源和光伏等主题基金年内收益率在20%至40%之间,对应的榜单排名分布在第10名至第30名之间。

  从目前来看,半导体、光伏、新能源车等热门赛道未来可期。业内人士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前期压制市场的各种因素仍在逐步改善中,对市场总体偏乐观,将重点关注符合中国经济长期转型趋势、行业长期空间大、短期需求和景气度较高、政策友好同时估值合理偏低的优秀公司,包括光伏、电动车、半导体等细分行业。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公募基金冲刺“期中考” 七成基金收益率为负

  记者:林迎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