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工行温州鹿城支行扎根鹿城服务区域转型升级

工行温州鹿城支行扎根鹿城服务区域转型升级

2022-06-24 16:01:02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领域的改革开放,是全面深化改革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工商银行温州鹿城支行始终扎根区域经济发展,以服务地方金融为己任,将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作为深化金融改革和实施“融资畅工程”的核心任务,通过完善小微金融服务体系、支持两个健康先行区发展、制造业转型升级,深刻把握都市发展主趋势,助推鹿城大都市核心区建设,统筹推进新型城市化和城乡协调,切实增强中心城区的辐射力和带动力。

  支持小微实体、制造业转型升级。一是坚持普惠小微,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择优支持小微园区建设,尤其是针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制定专属服务方案,为其发展提供切实的服务重点关注瓯江口、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小微园区项目,配合政府重点建设项目中的小微园项目,促进GBC联动,共同搭建优质的鹿城小微平台。二是支持制造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推进政府征收温州市鹿城区六虹桥钢材市场的规划调整,行给予浙南金属材料交易总部项目信贷支持,加速温州核心城区高品质崛起,为做强做优温州钢材市场,推进产业集聚发展,促进市场转型升级注入金融力量。

  支持居民消费数字转型。支持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是进一步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的关键环节。工行鹿城支行积极对接鹿城区8家农贸市场,签订农贸市场数字化行业合作协议,助力菜篮子数字化改革,该项目基于成熟的POS线上全单技术应用,依托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手段,为传统行业提供一系列收费解决方案,为农贸市场千余商户提供日常经营管理的信息化工具、进一步提高管理效率。

  支持志愿者服务地方公益活动。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近年来大力开展“双千结对”定向扶贫活动,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组织员工无偿献血、参与夏日“金融夜市”、温州市防范金融风险广场活动等,持续开展金融知识进企业进社区,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工行积极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系列志愿活动,对接苍南滞销番茄,在网点内、企业、沿街开展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暨苍南滞销番茄义送助农活动,得到了市民及客户的一致好评。董碧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