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推动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3年成规模,5年破千亿”

推动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3年成规模,5年破千亿”

温州网 2022-06-24 14:52:13
昨天下午,中国(温州)数安港数据安全合规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中国(温州)数安港数据安全合规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上,市大数据局汇报数据安全合规体系建设工作进展。目前,我市已初步搭建了数据安全合规管理委员会组织架构,逐步构建起制度机制,与各方企业和权威专家的合作交流开始持续推进。下一步,将梳理明确管委会各部门职能分工,开展业务交流培训,加快释放公共数据价值,加速形成数据交易的规模效应和宣传效应。

  会议明确,设立数安港数据安全合规管理委员会,旨在建立健全数据要素流通和交易制度,完善数据全流程合规监管体系,规范数据交易市场,更好发挥政府在数据要素收益分配中的引导调节作用。

  会议指出,数安港的建设和运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贯穿数据治理全过程。数据安全与合规体系是数安港建设的最大特色,要强化市区联动,指导相关主体进一步提升数据合规风险识别和应对能力,确保各类数据要素市场化业务安全合规开展。

  会议强调,推动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是数安港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全力将中国(温州)数安港打造成为温州数字经济发展的金名片,推动企业集聚、技术集聚、人才集聚,力争数据安全与应用产业“3年成规模,5年破千亿”,打造数据安全行业创新高地。数据安全合规管理委员会是数安港建设的根本保障,要加强实务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高数据安全合规管理能力。

  数据安全合规管委会成员、数据安全合规专家委员会代表(视频形式)、浙江省大数据联合计算中心有限公司、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推动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3年成规模,5年破千亿”

  记者  林乙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