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打造老百姓身边的消费者金融知识库 温州银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活动

打造老百姓身边的消费者金融知识库 温州银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活动

温州网 2022-06-23 12:11:16
“多亏了你们,不然我这点退休金说不定就被骗走了。”70岁的李阿姨紧紧攥着温州银行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让金融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温州银行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按照监管部门要求积极践行金融宣教行动,深入挖掘普惠金融内涵,聚焦“一老一少”重点人群,想好千方百计,聚合千条万线,做好做牢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

  “多亏了你们,不然我这点退休金说不定就被骗走了。”70岁的李阿姨紧紧攥着温州银行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子女不在身边,李阿姨闲来无事便会刷刷短视频,里面经常跳出各种概念新奇的投资平台让李阿姨无比心动。温州银行在走访空巢老人时发现了这一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李阿姨详细讲解了关于非法集资的各种套路。

  “这些人说得一套一套,听起来很高端,我差点就信了,还好你们来得及时。”回想起差点被骗的经历,让李阿姨心有余悸。

  近年来,温州银行积极提炼金融知识,聚焦社会热点、难点,结合近期出现的 “元宇宙”概念、股票投资指导、购物返利等新型诈骗手段,依托老年消保课堂、小小银行家、电影下乡等活动扩大宣传面,让金融知识宣传融入到群众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让大家看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今天的知识点,我们大家一定要牢记。”日前,温州银行的工作人员们来到台州温岭大山深处的梅溪村,开设金融课堂,将金融服务和教育延伸到家门口,为村里的老人和孩子传授金融知识。

  据悉,当地村民大多以务农为生,一分一厘来之不易,为弥补村民的金融知识空白点,分发《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手册》、宣讲非法集资危害,倡导村民选择正确投资渠道,抵制高息诱惑,温州银行的工作人员便将金融课堂开在村里。

  “即使再偏远的地区,我们也要想办法走进去,让村民了解这些防范金融诈骗知识。”温州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老百姓的钱袋子‘捂好了’,他们的好日子有奔头。”

  另外,温州银行以“四讲、四进、双结合”为任务目标,面向重点人群,开设“小Hi说消保”线上课堂,将消保数字化金融教育与投资者教育相结合,充分利用抖音、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网络平台,帮助群众“富口袋、富脑袋”,力求宣教不留死角。(通讯员:叶克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