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举行 干出经得起实践群众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举行 干出经得起实践群众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温州网 2022-06-17 09:34:20
6月15日至16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举行。

  温州网讯  6月15日至16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举行。市委书记刘小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共同富裕市域样板建设等工作报告和相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召开了义务教育“双减”工作专题询问会,表决通过了相关条例和决定,依法任命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刘小涛对新任命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未来五年,是我市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期,也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攻坚期。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围绕回答好“五个时代命题”,提出紧扣“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这条主线,全面推进“四大振兴”,奋力实现“六个先行”,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希望大家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的信任与期待,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和舞台,接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努力干出一番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刘小涛强调,要坚持政治忠诚,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紧跟核心显忠诚,对标对表找坐标,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温州见行动走在前”。要坚持胸怀大局,自觉把温州发展放在全国全省的大格局中定向、定位、定标,善于谋划发展新格局、探索共富新路径、塑造竞争新优势,让发展更有“含金量”“含新量”。要坚持实干担当,树立“走前列”的志气,强化“争夺拼”的韧劲,增强“攻山头”的激情,保持“求实效”的定力,做到“定了就干、干则必成”。要坚持民生为本,时时刻刻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深化“六个一批”民生工作,构建“人的一天、人的一生”全生命周期全链条,让群众呼声变成群众掌声。要坚持依法履职,带头尊崇法治,严格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依法报告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让法治成为最好的营商环境。要坚持清正廉洁,带头做到廉洁自律,肩负起“一岗双责”,落实好民主集中制,保持亲清政商关系,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好示范。

  刘小涛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成效。希望全市各级人大组织要毫不动摇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牢牢把握正确方向,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坚定推进人民民主,全面促进法治建设,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要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葛益平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找准服务大局的着力点,打造“创制立法”“精准监督”“常态决定”“代表履职”等标志性成果,推动抗疫情、稳经济、创文明、保平安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作出更大贡献。希望被任命的各位同志牢记党和人民的信任重托,牢记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依法履职、实干担当、廉洁奉公,在各自岗位上展现新作为、交出新答卷。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出席会议。市政府有关副市长和市监委、市中院、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温州发布

  原标题: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举行 干出经得起实践群众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记者:杨世朋

  摄影:陈翔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