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冲高回落 谨慎追高

冲高回落 谨慎追高

温州商报 2022-06-16 10:36:23

  周三,市场总体呈现冲高回落态势,最终小幅收红,依旧保持沿5日均线震荡上行的惯性之中。但需注意的是,量能显著放大,为2月24日以来最大单日成交金额。回顾反弹疑虑,伴随着指数震荡向上的过程中,量能呈现的是逐步温和放大的态势,但量能激增,一方面的确存在增量资金的入场,而另一方面则是部分资金假借大涨进行获利了结。

  对于券商板块近期的表现,有几种解读:第一,券商作为这波反弹行情最后的补涨;第二,当前券商板块处于超跌状态,PB、PE估值均处于历史底部,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第三,中国资产有望成为全球资本避风港,券商板块作为慢牛行情的旗手率先热身。

  美联储议息也是全球关注的焦点,市场对于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基本消化。高盛、小摩在周一大跌之后,再次双双上调加息预期,称一次加息100个基点也有可能。如果把他们这个行为当作预期管理,美联储周三加息75个基点,市场基本都能够接受,可以留意靴子落地后资金给出的反馈。

  综合来看,市场近期情绪较好,大金融周四如果调整,可以留意资金是否会回流成长股。5月以来的反弹走势比较超预期,汽车产业链、锂电池、煤炭、磷化工、有机硅以及近期的证券都给出了极好的赚钱效应,后续可以多留意低位新题材的发酵机会。

  申万陆家嘴团队

  申万宏源温州分公司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