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精准落地快速发力 温州持续实施减税退税助企政策

精准落地快速发力 温州持续实施减税退税助企政策

温州网 2022-06-14 09:07:32
精准落地快速发力 温州持续实施减税退税助企政策

  温州网讯 “新的政策一出来,税务部门就给推送了政策辅导信息。退税申请审核通过当天,8万多元退税款就到账了,给公司缓解了现金压力。”日前,位于苍南的温州强友德印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克勤表示。

  当前,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分三批推出5类20项共131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同时,依托征纳沟通平台、纳税人学堂直播培训等,深入实施“万名党员进万企,领导干部下基层”专项活动,确保政策红利精准落地、助企纾困快速发力。

  为让纳税人更便利享受到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市税务局还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实现税费政策“码上可知”、咨询“线上可达”、业务“网上可办”、操作“掌上可行”。温州市三阳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何晓群告诉记者,该公司此前有一笔110余万元的退税审批,只需在“电子税务局”应用上简单操作即可完成,“不仅速度快,而且一次都不用跑!”

  一系列的减税退税举措,激活的是企业发展的“一池春水”。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帮助广大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市税务局还联合市委宣传部、统战部、工商联等部门推出“春暖瓯越 企税同行”亲情服务活动,运用“税务+工商联”合作机制,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更便利地“知政策”“懂政策”“享政策”,确保政策落地见效。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精准落地 快速发力

  我市持续实施减税退税助企政策

  记者:黄荣杰 通讯员 逸之 南傲 倩静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