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信银行推29条措施,确保信贷总量稳定增长

中信银行推29条措施,确保信贷总量稳定增长

温州网 2022-06-07 13:36:19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中信银行6月1日表示研究制定了《中信银行落实稳住经济大盘29项工作举措》,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中信银行方面表示,凡是有利于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稳定宏观经济、扩大信贷投放的政策能出尽出、早出快出。中信银行将充分运用各类政策工具,加大资产负债政策倾斜,进一步加强贷款定价支持力度,扩大对稳经济大盘重点领域的贷款补贴力度和范围,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的考核引导力度,确保资源配置和倾斜政策实实在在落地。同时,发挥中信集团协同优势,不断提升对实体企业的综合金融服务质效。

  全力保障重点领域融资需求方面,中信银行将持续加大绿色金融、战略性新兴产业、乡村振兴、制造业等领域的信贷支持,给予实体经济重点领域长期、稳定的金融供给;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积极参与专项债项目,扎实做好煤炭等能源供应金融服务,全力做好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产销的金融保障,强化对产业链供应链核心企业支持力度,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投放力度,加大对企业科技开发和技术改造的支持,做好企业跨境融资服务工作;积极支持“新市民”在城镇创业就业、购房安居、教育培训、医疗养老等方面的金融需求。开拓创新产品服务,加强对吸纳新市民较多区域和行业的支持。

  对民航、文化旅游、餐饮住宿、批发零售等受疫情影响比较大的行业企业,以及国家高速公路、铁路、航空、港口、地铁、公交等行业中的涉疫困难企业,中信银行予以纾困支持,确保国家物资保供主干网畅通,城市交通正常运转;同时,中信银行加强与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等的自主协商,对其贷款实施年内延期还本付息,应延尽延。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受疫情影响隔离观察或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中信银行将合理采取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贷款期限、延期还本等方式。对延期贷款坚持实质性风险判断,不单独因为疫情因素下调贷款风险分类,不影响征信记录,并免收罚息。

  记者获悉,为服务稳住经济大盘,各银行近期纷纷发布相关举措。中国工商银行近日召开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工作部署会议表示,要体现国有大行使命担当,迅速对接中央和各地政策措施,用好用足各类工具和金融产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薄弱环节,做到主动发力、应贷尽贷、尽早投放,为稳经济多作贡献。会议透露,年初以来,全行靠前发力、靶向发力、持续发力,及时出台助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30条”具体措施,存贷增量均创新高。

  此外,建设银行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实施意见》,制定23条系列举措,将聚焦客户基础持续发力、聚焦重点领域精准发力、聚焦重点区域集中发力。具体来说,建设银行将着力提升客户金融服务能力;严格落实纾困政策,支持扩大有效投资,专项推动促活消费,多策并举稳定外贸外资;支持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巩固提升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等重点区域竞争力的同时,做好中西部、东北地区和经济欠发达省份的资源倾斜,提升县域业务竞争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