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信银行落地境内首笔人民币外汇美式期权业务

中信银行落地境内首笔人民币外汇美式期权业务

温州网 2022-06-07 13:36:20

  日前,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同当地客户达成了境内市场首笔人民币外汇美式期权业务,客户通过买入美式期权满足了其在充分规避汇率风险的前提下灵活使用资金的经营需求。

  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外汇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有关措施的通知》,进一步丰富了境内市场人民币外汇衍生品类型,便利了企业更好地运用衍生产品进行汇率避险。新政下发后,中信银行第一时间与需求客户取得联系,在经过充分沟通后,达成了境内市场首笔人民币外汇美式期权业务。随后,中信银行福州、杭州、广州、深圳四家分行又于当晚同客户达成了3笔人民币外汇美式期权和2笔人民币外汇亚式期权业务,本次外汇局推出的新产品在中信银行实现全面落地。

  此次人民币外汇美式、亚式期权业务的迅速落地,体现了中信银行对于监管政策的积极贯彻执行,契合了企业在当前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市场环境下汇率避险的迫切诉求。

  中信银行将继续发挥自身外汇业务特色与优势,积极响应监管政策,引导客户合理运用衍生品工具开展汇率避险,秉承“专业、快捷、灵活”的客户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外汇管家”式专业服务,基于“风险中性”原则有效助力企业开展汇率风险管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