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期大势 保持乐观

中期大势 保持乐观

温州商报 2022-06-07 09:52:15

  周一,截至收盘,沪指收涨1.28%,深成指涨2.66%,创业板指涨3.92%。锂电板块全天强势,新能源、煤炭、芯片、医药板块涨幅居前。北向资金全天大幅净买入112.55亿元,近6个交易日连续加仓累计超400亿元。

  市场正处于疫后经济复苏的有利环境中,股指有望延续反弹趋势。上海和北京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正在陆续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同时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今年货币和财政宽松力度基本匹敌2020年,地产政策宽松程度则明显超过2020年,经济基本面环比改善的确定性较强,在流动性充裕的情况下,风险偏好自历史低位持续修复。

  目前,我们经历了7个月的风险偏好与盈利双杀阶段(阶段①),而今年情况的特殊之处在于疫情影响下对于盈利下行周期起到加速作用(盈利有望提前见底),未来一个季度我们更有可能看到市场从第③期转向第④期,从中期角度看,我们仍然对大势保持乐观。

  从结构上看,风险偏好企稳将使得价值风格超额收益收敛,在盈利仍处于下行阶段时,成长风格超额收益的确定性更强。同时,在国内稳增长+海外高通胀的背景下,周期风格短期仍将占优。围绕稳增长线索,结合风格研判,我们建议超配其中的周期和成长风格机会,兼顾消费类机会。申万陆家嘴团队

  申万宏源温州分公司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