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信银行温州分行主动作为勇担当 迅速启动全面落实稳定经济大盘攻坚行动

中信银行温州分行主动作为勇担当 迅速启动全面落实稳定经济大盘攻坚行动

温州网 2022-05-31 08:56:00

  一直以来,中信银行温州分行坚持担当国有金融企业使命,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监管政策要求,持续助力实体经济“稳增长”。截至目前,该行存贷规模已超800亿元,机构网点10家、社区支行3家,实现了对温州重点区域的全覆盖,规模实力、综合金融服务能力、资产质量、监管评级等均居温州同业前列。

  面对当前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近期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为当前经济工作把舵定调,明确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大要求,研究部署了一系列“稳增长”有力措施。2022年5月30日,中信银行温州分行迅速启动全面贯彻落实稳定经济大盘“百日攻坚”行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及人民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布置全行助力经济稳增长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全行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紧紧围绕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安全和基本民生谋划落实政策,加快推进温州分行全面贯彻落实稳定经济大盘“百日攻坚”行动,用好用足各类工具和金融产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薄弱环节,做到主动发力、应贷尽贷、尽早投放,为稳经济多做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抓好国家稳经济措施贯彻落实。一方面,要认清形势,把促进信贷稳增长放在首位。另一方面,要迅速调整情绪和状态,努力形成争先恐后、你追我赶的发展势头,加快重点项目投放落地,齐心协力推动落实稳市场主体各项工作。二是要深刻把握危机的涵义。深入理解危中有机,危机的本质是机遇,充分认识当前既是“经济要稳住”的窗口期、关键期,更是“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期、考验期。三是要分清轻重缓急,抓本质、抓重点、抓关键。准确把握“稳增长”总体要求,加大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支持力度;准确把握产业转型发展趋势,抢抓绿色金融、战略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创新、专精特新等重点领域的优质客户和优质项目;准确把握“保民生”和共同富裕要求,切实做好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等业务;准确把握重点领域政策变化趋势,特别是加强房地产融资管理,择优介入,防止大起大落。四是要执行有力、精准高效。坚持把执行力放在第一位,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狠抓执行落地见效,确保高质量完成稳经济各项工作任务。五是要保持紧迫感、节奏感、成效感。进一步压实责任,群策群力,全力以赴确保实现信贷稳投放稳增长。

  会议强调,全行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扛起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全力打好稳经济大盘攻坚战,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