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早退快退、应保尽保!温州财政“三个机制”推动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高效落地

早退快退、应保尽保!温州财政“三个机制”推动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高效落地

总预算局 2022-05-25 15:21:00
温州市财政局建立“三个机制”高效推动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在温州市落实落细。

  为贯彻落实好国家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重点聚集支持小微企业及六大行业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助推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温州市财政局主动作为、靠前发力,建立“三个机制”高效推动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在温州市落实落细。

  一

  建立协同工作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是2022年稳增长的重要举措。针对该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时效性高、资金量大的实际情况,温州市财政局联合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制定《增值税留抵退税跨部门协同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联合会商机制、跨部门工作联络机制,强化财政、税务、人民银行等部门的联动协作、快速响应,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应退尽退。

  二

  建立财力保障机制,确保资金支持到位

  针对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资金量大的特点,全市财政系统全面加强资金保障和监管,确保退税减税降费资金直达市场主体。我市争取的38.6亿元中央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已全部分配下达到位,并全额纳入直达资金监管范围,严防资金闲置挪用,确保直接惠及企业。

  三

  建立风险防控机制,确保政策执行到位

  紧盯收入减收风险,建立健全留抵退税风险防控机制,确保基层财政平稳运行。强化收入财力影响分析,对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和中央特殊转移支付专题研究解读,全面摸清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对全市财政收入和财力带来的影响。聚焦组合式减税降费新政变化,多渠道广泛宣传政策背景、内容和效应,全方位阐释政策积极意义,提高社会公众政策认同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