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企业纾困前行 村民致富增收

企业纾困前行 村民致富增收

温州网 2022-05-20 10:37:15
瑞安共富金融专员进村入户,量身定制金融服务

  共富金融专员王清展回访佰顺鞋业。黄文盈 摄

  开栏语:2021年5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近一年来,温州坚决扛起先行探路的责任,争当浙江探索共同富裕之路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温州商报今起推出《探索共同富裕一年间·商报记者一线探访》系列报道,组织记者深入基层蹲点采访,挖掘报道一批具有推广价值的“温州样本”。

  商报讯(记者 黄文盈) “这笔贷款真是及时雨,让我们企业在疫情中保持稳步发展,有资金扩大厂房。”5月18日,在位于瑞安莘塍街道的浙江佰顺鞋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面对前来回访的瑞安农商银行莘塍支行共富金融专员,总经理黄志强自豪地介绍起新引进的智慧流水线设备。

  去年8月,瑞安农商银行牵手瑞安市委组织部率全省之先集结下派“三百共富金融专员”到辖内9个镇、12个街道、两个乡及412个村、102个社区担任“金融顾问”,365天提供金融服务,推动各乡镇(街道)、各村(社区)加速实现共同富裕。

  伴随机器运转声,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佰顺鞋业生产车间内处处洋溢着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佰顺鞋业专业生产防护鞋、工作鞋,年产值1亿余元,产品销售渠道主要为全国各地政府单位招标采购。随着国内疫情逐渐缓和,各地政府逐渐重新启动招标。看着车间里陆续升级的生产“装备”,对于即将踏上竞标的“旅程”,黄志强信心满满。

  “此前,因为疫情关系,我们订单有所缩减,资金流紧张,原计划开启产品‘军品’路线构想,也被迫一拖再拖。”黄志强说,正当他一筹莫展之时,共富金融专员王清展入企拜访,让事情有了转机——王清展通过实地调查企业经营状况,收集资料审查新项目发展前景等方式,给予企业保姆式金融服务,最终为企业授信400万元,让企业军品鞋项目得以顺利落地。

  共富金融专员们不仅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注入金融活水,还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专业信贷服务。“之前我经营的物流生意因为疫情影响,货源不断减少而倒闭,想再次创业又苦于没有资金,共富金融专员的出现,让我有了新机会!”目前已经是一家火锅店老板的柯成告诉记者,当时,金融专员进村入户走访时,主动上门了解他的想法需求,得知他有创业想法后,紧接着开展征信查询和实地调查,第二天就成功给他授信50万元。“这笔资金让我成功开起了自己的火锅店,现在店里日流水1万以上。”

  当天的走访服务,是王清展的日常,也是瑞安农商银行300余名共富金融专员的真实缩影。活动启动以来,瑞安农商银行涉农贷款累计新增53.2亿元,小微企业贷款新增834户31.2亿元,结对落实村级集体经济项目383个,为129个村集体贷款授信3.9亿元。

  瑞安农商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该行将在金融服务中心、银保监、人行等部门的正确指导下,持续服务乡村振兴和实体经济发展,细化共富专员考核政策,全面激励督促专员持续深入服务基层;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将推出扶持贷款,为企业注入活水;另外,针对困难群众,该行还将逐一走访了解需求后,开展量身定制的金融服务,助力共同富裕。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瑞安共富金融专员进村入户,量身定制金融服务 企业纾困前行 村民致富增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