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品牌兴业 温州城市品牌影响力全国地级市前三

品牌兴业 温州城市品牌影响力全国地级市前三

温州网 2022-05-11 09:28:04
5月10日是第6个“中国品牌日”。

  温州网讯 5月10日是第6个“中国品牌日”。昨天,记者在“区域品牌 印象温州”中国品牌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获悉,目前温州已有“品字标”企业317家,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企业3家、省政府质量奖企业4家、省政府质量管理创新奖企业3家,制定发布“浙江制造”标准313项,对标达标城市综合排名全国第一,“品字标”新增企业数全省第一,城市品牌综合影响力跻身全国地级市前三。

  质量立市、品牌兴业。近年来我市聚焦“品字标”产业建设,开展精准培育、加大培育力度,健全“品字标”品牌制度体系,提升品牌含金量,打造了电气、鞋业、服装、汽车及零部件、泵阀等多个地方区域品牌样板,成为助力温州“重要窗口”建设的重要载体。

  瑞安汽摩配注重推进产业融合发展、企业智能制造、产品升级换代,在规模、质量、品牌、创新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提升,获得“中国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中国汽车零部件制造(滤清器)基地”等国字号名片。温州鞋业以鹿城“中国鞋都”都市工业区为中心,推进永嘉品牌鞋业产业园、瑞安休闲鞋业产业园和龙湾女鞋特色产业园的提升发展,形成“一区三园”的发展格局。服装作为温州重要的传统支柱产业,在龙湾、瓯海、乐清、永嘉、平阳等地聚集了多个在国内外颇具影响力的本土时尚服装企业,瓯海服装入选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试点、苍南宜山成为“中国内衣名镇”。目前,温州已成为全国最大低压电气产业基地,占全国市场份额达60%,乐清获得“中国电器制度”“国家火炬计划智能电器产业基地”等称号。

  据悉,我市将继续深化质量、标准和品牌强市建设,提升产品、服务、工程、环境“四大领域”质量水平,构建质量基础、安全、治理三大支撑体系。引导企业加强品牌培育和运营,制定品牌发展战略,综合运用专利、商标、著作权、质量标志等知识产权保护手段,完善品牌培育服务体系,强化自主品牌宣传。同时实现温州产品向温州品牌提升,从单一产品制造向品牌连锁转型。一体化推进质量强市、质量强县(市、区)、质量强业、质量强企建设。为企业提供涵盖产品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的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知识产权和品牌建设等综合技术服务。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城市品牌综合影响力跻身全国地级市前三

  317家温企获“品字标”金名片

  记者:鲍南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