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期货市场

期货市场

温州商报 2022-05-10 12:51:05

  联合国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4月份有所回落。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当地时间6日发布报告显示,在植物油和谷物价格小幅下跌的带动下,4月份全球食品价格出现回落。

  2022年4月,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平均为158.5点,较3月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159.3点下降0.8%,但4月指数水平仍同比高出29.8%。

  谷物价格指数4月在世界玉米价格下跌3.0%的带动下回调0.7点。本月小麦价格涨幅为0.2%,乌克兰港口持续封锁和美国作物状况引发的担忧对国际小麦价格产生重大影响,但印度出货量增加和俄罗斯出口高于预期缓解了价格上行压力。

  2022年首季度美国轮胎进口量同比增8.9%。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首季度美国进口轮胎共计7069万条,同比增8.9%。其中,乘用车胎进口同比增12.9%至4041万条;卡客车胎进口同比增7.1%至1340万条;航空器用胎同比增63%至7.8万条;摩托车用胎同比增22%至103万条;自行车用胎同比增14%至307万条。

  美国银行将2022年铜价预期值调低4.3%。美国银行(BofA)的策略师发布报告,将2022年的铜价预测下调了4.3%,至每吨9999美元。分析师指出中国的金属需求一直在放缓,房地产和汽车这两大支柱行业成为主要的担忧。

  期市盘点:周一,国内商品期货主力合约多数下跌为主。空头氛围弥漫,黑色系领跌,铁矿大跌5%,焦煤、沪锡、菜粕大跌4%,热卷、螺纹、焦炭、甲醇等跌超3%;生猪期货大涨4%,创出2021年7月以来新高。三大股指期货整体窄幅震荡为主,海外市场仍动荡不稳,人民币持续贬值叠加出口增速大幅回落,股指持续低迷。操作上,建议轻仓以区间交易为主。

  免责声明:本栏目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期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