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期货市场

期货市场

温州商报 2022-04-28 11:08:40

  为期货和衍生品市场对外开放保驾护航。近日审议通过的期货和衍生品法对“跨境交易与监管协作”单独设章,对期货市场对外开放作出法律层面顶层设计,填补我国涉外期货交易法律制度的空白,是此次立法的一大亮点。

  开放合作是全球资本市场融合发展的必然趋势。习近平主席近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指出,不论世界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中国改革开放的信心和意志都不会动摇,中国将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资本市场的制度型双向开放,无疑是中国坚定不移改革开放的缩影。

  期货市场通过价格引导商品、资本等资源在全球范围内流通、配置,是最具有全球化特征的金融市场之一。一个功能发挥良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期货市场,能够吸引更多国际参与者参与,进而提升市场影响力。因此,扩大对外开放是提高我国期货市场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必由之路。

  自2018年3月我国原油期货首次引入境外交易者以来,我国商品期货和期权国际化品种已有9个。目前,我国正在继续扩大特定开放品种范围,着力推动原油、PTA、铁矿石等重点品种在区域定价影响力上形成突破,更加注重制度规则与国际市场的深层次对接,同时强化与境外监管机构的跨境监管与执法合作。

  ANEC预计4月份巴西大豆出口量将达1209万吨。巴西全国谷物出口商协会(ANEC)称,2022年4月份巴西大豆出口量预计达1209万吨,高于一周前预期的1198万吨,但仍低于2021年4月份的1567万吨。

  俄罗斯通知从4月27日起停止对波兰的所有天然气供应。波兰的主要天然气公司PGNiG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通知,从欧洲中部时间周三早上8点(北京时间14点)起,俄罗斯将停止对波兰的所有天然气供应。PGNiG表示,俄方此举构成对亚马尔合约的违约。

  期市盘点:周三,国内商品期货主力合约大面积飘红为主。俄罗斯切断部分国家石油供应,原油系集体大涨,原油、燃油、LPG、沥青大涨5%;苹果、沪镍涨5%,棕榈、纸浆涨超4%。跌幅方面,硅铁跌超3%。三大股指期货早盘窄幅震荡,午后大幅拉升,集体大涨。即使隔夜美股大幅收低,对国内市场干扰有限。随着市场连续大跌,恐慌情绪有所释放,人民币贬值趋缓,上海疫情数据有所改善,市场情绪回暖。操作上,建议轻仓以区间交易为主。

  免责声明:本栏目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期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