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省级财政奖补 温州两县将开展共富村试点

省级财政奖补 温州两县将开展共富村试点

温州发布 2022-04-22 09:41:01
日前,浙江省财政厅确定20个县(市、区)先行开展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支持打造共富村试点,温州市平阳县、泰顺县入选。

  日前,浙江省财政厅确定20个县(市、区)先行开展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支持打造共富村试点,温州市平阳县、泰顺县入选。试点工作将通过以产业、资源、交通、人文等要素为纽带的多个行政村联结共建、抱团协作,打造相近产业共兴、相邻地域抱团等多种模式的片区(组团)式乡村共富联合体。

  平阳县

  平阳财政依托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实施十年成果,确定以顺溪镇岭后村、海西镇二沙村、怀溪镇石城村、闹村乡龙中村、青街乡青街村五个行政村作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支持打造共富村建设试点村,进一步加强产业支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环境风貌建设,形成良性循环,逐步建成村集体经济和村民共同富裕的试点示范村。

  平阳青街。平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通过以强带弱、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等多种形式,平阳着力促进农民增收、提升宜居环境、优化乡村治理,为建设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共富村探索实现路径、提供平阳样本。

  平阳石城。平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泰顺县

  近年来,泰顺坚持以民为本,不断深化拓展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自下而上民主决策和自上而下财政奖补的政策效应,依托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扶持村级经济发展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建设等成果积累,全面激发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大大增强了农民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卢立友 摄

  接下来,泰顺将继续发挥财政奖补资金“四两拨千金”引领撬动作用。聚焦乡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目标,以行政村为基本单元,建设片区(组团)式的乡村共富联合体,着力在发展乡村产业、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提升宜居环境、优化乡村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形成共富村财政特色核心指标体系,力争在今年9月底前形成看得见摸得着的试点成果。

  季家会 摄

  来源:温州发布

  原标题:省级财政奖补 温州两县将开展共富村试点

  记者:陈迪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