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离岛乡镇将告别“靠天吃水”的历史!洞头陆域引调水工程一期开工

离岛乡镇将告别“靠天吃水”的历史!洞头陆域引调水工程一期开工

温州网 2022-04-21 09:36:37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4月20日上午,由洞头区政府与温州市公用集团合作共建的洞头区陆域引调水工程一期,在鹿西乡昌鱼礁码头举行开工仪式。该工程计划于24个月后完工,这也意味着温州市区唯一一个离岛乡镇鹿西乡将彻底告别“靠天吃水”的历史,标志着温州市区范围内全部乡镇(街道)将实现自来水全覆盖。

  洞头区陆域引调水工程一期总投资4.24亿元,工程范围为330国道内侧至王山头泵站输水管道、大门配水站至鹿西输水管道及配套设施等建设,其中330国道内侧至王山头泵站输水管道总长19.661千米,远期供水量6万立方米/天;大门配水站至鹿西输水管道总长8.243千米,远期供水量0.32万立方米/天,并新建配套鹿西岛送水泵站。

  “以后我们再也不愁用水了,亲眼见证开工这一刻让人激动。”家住鹿西村村民陈老伯和附近不少群众,自发早早赶到开工现场,见证引调水工程动工,期盼早日用上源源不断的自来水。

  近年来,洞头区原有管线输水能力不足,洞头水资源已进入紧平衡阶段,海岛存在缺水的民生短板。该工程作为省重点水利工程、民生工程,将有效提升洞头南片供水系统抗风险能力,实现洞头区陆域引水全覆盖、双通道,惠及10余万人民。

  该工程建成投用后,将构建洞头区“引调适宜,联合供水”的水资源配置格局,彻底解决洞头区本岛、离岛群众“吃水难”问题,为我市实施“花园洞头”系列工程,推动全域旅游、民宿经济发展,带动全体百姓共同富裕夯实供水服务基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