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场期货

市场期货

温州商报 2022-04-20 10:30:34

  业界热议期货和衍生品法三审稿。4月18日,期货和衍生品法草案三审稿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按照我国立法程序,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议程的法律案,一般应当经三次常委会会议审议后再交付表决。业内人士预计,如果期货和衍生品法草案顺利通过第三次审议,那么这部市场期盼已久的行业基本法有望在今年内发布。

  近年来,我国期货和衍生品市场法治建设不断加强,但现行法规制度体系位阶不高,与当前不断壮大的市场相比仍然存在不相符、不匹配的现象。受访的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普遍表示,期货和衍生品法不仅能为期货市场和衍生品市场的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还将有利于发挥相关市场发现价格、管理风险、配置资源的功能,更好地发挥期货市场和衍生品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

  3月中国糖进口量同比减少38.2%。中国海关总署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糖进口量为12万吨,同比降低38.2%。2022年一季度中国糖进口量为94万吨,同比降低24.6%。

  3月中国玉米进口量同比提高25%。中国海关总署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玉米进口量为241万吨,同比提高25%。1至3月份的玉米进口量为710万吨,同比提高5.5%。

  期市盘点:周二,国内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受发改委讲话影响,日内商品冲高回落,前期大涨的黑色系纷纷高位跳水,焦煤、焦炭日内振幅超7%,铁矿从高位跌超6%。生猪、沪镍延续涨势,涨超3%,生猪一度刷新近半年新高。三大股指期货全天震荡为主。虽然一季度国内经济延续复苏态势,但央行降准幅度不及预期打压市场情绪,且国内疫情散发抑制风险偏好,在未有超预期利好提振之前,市场震荡为主。操作上,建议轻仓以区间交易为主。

  免责声明:本栏目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期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