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信银行理财小课堂:基金被“套住”,应该继续等待还是果断换基?

中信银行理财小课堂:基金被“套住”,应该继续等待还是果断换基?

温州网 2022-04-20 09:52:37

  不管是投资股票还是投资基金,都会面临这个问题。您买了这个基金,高位被套了,这个基金占您资产比例是多少,是否有别的风格的基金?相信大家被套的都是买在最热门的行业基金上或者是买在最火爆的赛道上,主要是这种原因。但实际上过去的历史证明,哪怕您在最火爆的时候买了这一块资产,拉长来看,这一块资产长期还是盈利的。

  从长期一点的角度来看,更说明大家以后在买基金的时候要注重“均衡”这两个字。我们在买的时候,不要太过度追逐于短期的高涨。往往某一块资产短期有非常高收益的时候,恰恰表明可能偏离它的价值。如果您去选比较均衡性的基金,可能会及时把偏离价值的股票和公司的收益做兑现,这样的基金是一个比较稳健又有超额收益的组合。

  第一,我们还是要拉长时间看,长期持有是正确的方向。第二,要选均衡性基金,不管我们是选均衡风格基金经理还是买一系列的组合基金,这对我们整个投资都非常有帮助。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