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期货市场

期货市场

温州商报 2022-04-19 11:28:25

  年内首次全面降准释放资金约5300亿元。继之前国常会和央行接连“预告”后,市场期待的2022年首次降准宣告落地。

  4月15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决定于2022年4月2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

  同时,为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的支持力度,对没有跨省经营的城商行和存款准备金率高于5%的农商行,在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的基础上,再额外多降0.25个百分点。

  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1%。此次降准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5300亿元。

  关于此次降准,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是优化金融机构资金结构,增加金融机构长期稳定资金来源,增强金融机构资金配置能力,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二是引导金融机构积极运用降准资金支持受疫情严重影响的行业和中小微企业。三是此次降准降低金融机构资金成本每年约65亿元,通过金融机构传导可促进降低社会综合融资成本。

  因全球供应紧缩,美国天然气飙升至13年来新高。周一亚洲电子交易时段,美国天然气期货价格升至每百万英热单位7.555美元,为近13年新高超过了1月份多头逼仓行情的高点。自今年年初以来,因全球供应紧缩,美国天然气价格已经大约翻番。

  2022年全球钢铁需求将继续增长0.4%。世界钢铁协会发布最新版短期(2022年-2023年)钢铁需求预测报告。该报告显示,全球钢铁需求继2021年增长2.7%之后,将在2022年继续增长0.4%,达到18.402亿吨。2023年,全球钢铁需求还将继续增长2.2%,达到18.814亿吨。在俄乌冲突的背景下,当前的预测结果存在高度的不确定性。

  期市盘点:周一,国内商品期货主力合约多数上涨。红枣、生猪期价尾盘快速拉升,红枣盘中涨近8%,生猪盘中一度涨超6%,刷新一个月新高。此外,能化、油脂等纷纷上涨,原油、甲醇、纯碱涨近3%。跌幅方面,焦煤跌超3%。三大股指期货全天震荡为主,大小股指走势分化,因降准不及预期,金融板块持续下挫,拖累股指,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显示GDP和投资超预期复苏,对股指有所提振。操作上,建议轻仓以区间交易为主。

  免责声明:本栏目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期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