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期货市场

期货市场

温州商报 2022-04-13 15:14:53

  3月份CPI同比涨幅扩大。4月1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份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3月份CPI同比上涨1.5%,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环比持平。PPI同比上涨8.3%,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1%。

  CPI方面,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在解读数据时表示,3月份,受国内多点散发疫情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CPI环比持平,同比涨幅有所扩大。

  “CPI同比上涨1.5%,主要是猪肉价格低位企稳,蔬菜价格走高及去年基数走低。”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宏观研究员周茂华表示。某分析师表示,3月份食品价格较2月份仅下降1.2%,降幅明显低于往年,这直接导致3月份食品价格同比降幅显著收窄,并成为推高3月份CPI涨幅的主要原因。

  3月国内铅冶炼厂原料库存天数连续数月环比下降。据SMM调研,3月国内铅冶炼厂原料库存天数连续数月环比下降,矿山节后复工情况参差不齐,北方矿山因天气原因及两会影响,多数于3月中下旬开工,4月初市场精矿产品供应略有增加,而南方市场精矿供应偏紧的情况并未明显好转。

  澳大利亚、巴西七个主要港口铁矿石库存周环比增加。Mysteel卫星数据显示,4月4日-4月10日,澳大利亚、巴西七个主要港口铁矿石库存总量1196.7万吨,周环比增加123.4万吨,处于一季度以来的偏高水平。

  期市盘点:周二,三大股指期货下探回升,悉数收涨。外部地缘政治局势,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国内疫情影响,不确定性时时干扰市场情绪,当前市场仍处于磨底阶段和稳增长预期验证期间,大概率延续震荡格局。操作上,建议轻仓以区间交易为主。

  免责声明:本栏目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期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