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期货市场

期货市场

温州商报 2022-04-07 11:15:33

  期货交割夯实产业服务基础。近日,上期所数据显示,2021年上期所交割规模稳步提升,年度总交割量95.2万手(单边),达到建所初期的17.5倍,创下历史新高。境内外客户在20个期货品种共进行了5453笔实物交割。

  其中,原油期货交割量2608.1万桶;以境外品牌为主的纸浆期货交割量72.2万吨,相当于我国产量的5倍,有效吸引了国际资源进入我国市场。974家境内外实体企业2021年参与了上期所交割。以交割量统计,排名靠前的企业包括浙商银行、厦门国贸、托克中国、沙钢集团、麦格理、埃珂森等。

  印度国家火电公司煤炭年进口量或创八年来新高。印度国家火电公司(NTPC)两位高级官员透露,尽管煤炭价格接近历史高位,但公司本财年煤炭进口量将创八年来新高。该公司将在截至2023年3月的一年里进口1600万吨煤炭用于掺混。其中一位官员称,印度政府指示所有公用事业部门在年内累计进口约3350万吨煤炭用于掺混,至少是六年来的最高水平。

  期市盘点:周三,国内商品期货节后普涨为主。苹果、油脂等涨幅居前,苹果涨超5%,刷新近两年新高,受俄乌局势紧张影响,棕榈、菜油、豆油等涨超3%。此外,建材系亦走高,纸浆、不锈钢、锰硅、硅铁等涨超2%。跌幅方面,玻璃尾盘跳水,跌超3%。三大股指期货全天弱势震荡为主。因国内多低疫情散发,服务业PMI录得逾两年新低,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对市场风险偏好形成压制。操作上,建议轻仓以区间交易为主。

  免责声明:本栏目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期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