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期货市场

期货市场

温州商报 2022-03-31 10:16:18

  国内商品期交所公布清明节假期风控措施。3月29日,上期所及其子公司上期能源、郑商所、大商所分别发布通知,对清明节假期市场风控工作作出安排,调整了32个商品期货的交易保证金和涨跌停板幅度。

  根据通知,4月1日(星期五)晚上不进行夜盘交易。4月6日(星期三)08:55-09:00所有期货、期权合约进行集合竞价,当晚恢复夜盘交易。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影响市场运行的外部因素增多,大商所对初级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极其重视,从维护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等出发,坚持“稳字当头”和“零容忍”,持续全面从早做好风险防范、从严加强市场监管。

  印度成为俄罗斯商品大买家。消息人士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将于本周飞往印度展开访问。自国际社会因乌克兰战争而开始孤立俄罗斯以来,印度成为俄商品的最大买家之一。 鉴于自出兵乌克兰以来俄罗斯原油价格的大幅下跌,印度已至少购买了1300万桶,而去年全年从俄罗斯进口的原油总量为近1600万桶。

  2月铁矿石类产品采购成本继续上升。2月份,煤焦类产品采购成本高位波动,铁矿石类产品采购成本继续上升。1月-2月份,炼焦煤累计采购成本同比增长73.94%;冶金焦同比增长16.39%;国产铁精矿同比下降15.83%,进口粉矿同比下降25.42%;废钢同比增长15.59%。

  期市盘点:周三,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涨跌不一。商品在夜盘遭到恐慌抛售后,自低位大幅反弹上涨;玻璃、纯碱、沪镍、铁矿等涨超3%,其中纯碱连续7天上涨,累计涨幅超17%;动力煤大跌3%,豆粕、豆二跌超2%。三大股指期货早盘高开高走,午后震荡上行。因俄乌局势再次有缓和迹象,外围市场大幅回升,国内风险偏好走高,北向资金回流助推股指大涨。操作上,建议轻仓以逢低做多为主。

  免责声明:本栏目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期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