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黄莉新来温调研时强调:为奋力续写创新史再创发展新辉煌贡献力量

黄莉新来温调研时强调:为奋力续写创新史再创发展新辉煌贡献力量

温州网 2022-03-28 14:47:32
3月23日至25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队来温,围绕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3月23日至25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队来温,围绕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在正泰集团、台邦集团、华峰集团、瑞立集团、威马汽车,黄莉新走进车间厂房,详细了解科技创新、未来工厂建设等情况,点赞企业敢想敢干、勇于创新,鼓励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中国眼谷、东新科创园,她听取项目引进、产业布局等情况介绍后,对以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升级的做法表示赞同,希望继续强化人才、科技等创新要素配置,不断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在国科温州研究院、瓯江实验室,她仔细询问校企合作、成果转化等情况,对取得的积极进展给予称赞,勉励进一步优化完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更好发挥创新引领作用。黄莉新还考察温州政协书屋、瑞安政协之家,对当地政协特色亮点工作予以肯定,强调要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高双向发力质效,以排头兵姿态助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省域典范。

  25日上午,黄莉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温州市情况介绍。近年来,温州坚定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华山一条路”,不断厚植创新沃土、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创新发展取得历史性突破,先后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

  黄莉新对温州市委市政府在“八八战略”指引下聚力创新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进一步强化续写创新史带好头作示范的责任担当。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强化科技自主创新、产业转型升级、体制机制创新和创新资源集聚,以高能级平台、高精尖产业、高集成改革、高水平开放推动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打造一流创新政策和制度环境,加强政策引导,完善生态链条,弘扬创新文化,创出新时代温州模式,不断提升温州创新发展金字招牌的影响力竞争力美誉度。政协要紧扣中心大局,多做引领引导之事,多献可行可用之策,多建助推助力之功,多聚同向同行之力,为打造“重要窗口”和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黄莉新一行还参观了温州市规划展示中心等。

  市领导刘小涛、张振丰、陈作荣、王军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黄莉新来温调研时强调为奋力续写创新史再创发展新辉煌贡献力量

  浙江日报记者 万笑影 记者 缪眎眎 林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