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期货市场

期货市场

温州商报 2022-03-23 10:23:51

  预计2025年电力行业用煤25.2亿吨。加快推动能源电力转型,是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主要内容和关键领域。在转型过程中,既面临能源生产和消费总量继续显著增长的约束,还要解决可再生能源接入比例逐步提高、用电负荷特性持续变化,对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提出的更高要求,尤其今年下半年全国多地出现电力供应缺口,更突出体现了煤电对保障电力供应安全的兜底作用。

  综合考虑煤电机组出力情况、设备升级、节能改造和参与深度调峰对煤耗的影响,预计2025年电力行业用煤25.2亿吨左右,“十四五”年均增速2.4%左右,2030年电力行业用煤24.5亿-25.3亿吨。

  预计今年全球镍市场将出现15.71万吨的供应短缺。国际镍业研究组织(INSG)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全球镍市场或出现15.71万吨的供应短缺,而2021年为过剩10.37万吨。

  前两个月中国从巴西进口的大豆数量大幅提高。海关数据显示,2022年前两个月中国从巴西进口的大豆达351万吨,较上年同期的103万吨提高241%。今年前两个月,中国从美国进口1004万吨大豆,较上年同期的1190万吨减少16%。这是因为中国在去年底等待巴西大豆上市,没有大量采购美国大豆。

  期市盘点:周二,国内商品期货涨多跌少。原油带动能化系大幅走高,燃油涨超7%,原油、低硫燃油涨超6%,油脂油料纷纷走高,其中,菜粕、棕榈油涨超4%,菜粕创合约新高纪录。跌幅方面,沪镍、铁矿跌幅居前,跌超3%,焦煤、焦炭跌超2%。三大股指期货全天维持震荡走势为主。一方面,风险依旧存在,外围市场出现下滑,另一方面,国内疫情反复依旧对情绪有所扰动,多空交织,市场略显谨慎。操作上,建议轻仓以区间交易为主。

  免责声明:本栏目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期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