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海铁联运直航出海 往东南亚可缩短2至3天

海铁联运直航出海 往东南亚可缩短2至3天

温州网 2022-03-22 09:31:54

  温州网讯 日前,装载着40标准箱五金产品的“海丰号”海铁联运专列,从永康东出发驶往温州港状元岙港区,而后搭乘“海丰卡加延”轮去往马尼拉、林查班等东南亚国家港口。这标志着温州港首次实现海铁联运直航出海,为浙西地区外贸客户提供了一条高效、快捷的出海通道。

  记者了解到,在口岸、船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温州港集团海铁联运团队在义乌等地积极对接货源,并全力与铁路部门协调海铁专列的申办程序、运输流程等细节,全程紧盯温、金两地物流运输进度,最终以海铁联运模式开辟“永康-温州-东南亚”快速航线,温州港集装箱海铁联运直航东南亚业务顺利开通。据悉,该业务的成功开通,可为客户缩短2至3天的运输时间,综合效益明显。

  下一步,温州港集团将不断加大投入,积极推动集装箱海铁联运业务发展,力争将温州港打造成为支撑全省港口发展的重要南翼,助力温州加快建设东南沿海重要商贸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并为浙江海洋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海铁联运直航出海 往东南亚可缩短2至3天

  记者:夏晶莹 通讯员 章恺 徐朦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