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活水”精准滴灌 泰顺春耕有了资金保障

“活水”精准滴灌 泰顺春耕有了资金保障

温州网 2022-03-15 10:04:46

  温州网讯 “这几年泰顺茶叶销路好,今年,我家七亩早茶卖了十几万,我就想着这段时间再扩种十几亩茶叶,但是资金方面比较紧张,多亏这笔贷款帮了大忙。”昨天,泰顺仕阳镇九定家庭农场负责人吴立国告诉记者,泰顺农商行共富金融专员在近日走访中了解到他在春耕备耕中遇到的资金困难,第一时间帮他办理了20万元“惠农贷”:“有这笔钱,这几天就开始挖地,地挖好就可以扩种。”

  春耕备耕关键期,让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农耕地,有助于解决农户、涉农经济组织的一些燃眉之急。今年以来,泰顺农商行着力加大对春耕备耕期间农业经营主体科技投入、机械投入的金融支持力度,创新信贷产品,有效满足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多元化的融资需求。比如,创新推出农机分期业务,农户只需先支付小额的首付款便可将农机带回家,剩余的借款可以根据农户生产情况进行分期偿还,最长可贷3年,有效解决了农户因资金短缺无法购买农用机具的难题;还有全面推出的“惠农贷”贷款产品,由省农担公司提供担保,该行承担保费,有效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担保难题,降低融资成本。

  为及时了解春耕备耕中农户、涉农经济组织的真实需求,泰顺农商行年初即派出115名共同富裕金融专员深入走访基层。据悉,今年以来,在走访调查基础上,泰顺农商行已为泰顺29户农户办理农机分期业务,有13户农户和吴立国一样办理“惠农贷”,金额达860万元,共节省担保费6万元。目前,泰顺农商行涉农贷款余额120.31亿元,较年初新增4.94亿元,与上年同期增量相比多增2000万元,息费减免690万元,惠及农户1101户。

  不断推出金融产品助农之时,泰顺农商行还以特色驿站打造为契机,全面梳理当地特色农产品,在“丰收驿站”平台上架销售泰顺地方土特产,进一步激发“互联网+农产品”效应,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为泰顺农户提供全方位服务。如该行关山丰收驿站,今年以来,积极拓展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依托线上“丰收购”、线下“5060俱乐部”等平台,搜罗泰顺全县农村田间地头的粮米瓜果特产,送到城镇居民的餐桌上,打通城乡资源互通,3个多月即实现农户资产增收16万余元。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活水”精准滴灌 泰顺春耕有了资金保障

  通讯员 赖淼莲 翁国魏 记者 李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