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王鹏飞专注国产芯片高科技 东微半导登陆上海科创

王鹏飞专注国产芯片高科技 东微半导登陆上海科创

温州网 2022-03-14 09:18:53

  温州网讯 日前,苏州东微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登陆上海科创板发行股票,东微半导是一家以高性能功率器件研发与销售为主的技术驱动型半导体企业,创始人是科技温商王鹏飞。

  据介绍,王鹏飞曾获得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上海市特聘专家、上海市高校特聘教授等荣誉称号,主要从事新型微电子器件的研发。在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命名了学术界知名的TFET(隧穿场效应晶体管)器件,并首次制造出互补隧穿晶体管(CTFET),因此在不到三年的时间以最高荣誉成绩博士毕业。加入德国半导体公司英飞凌科技公司后,其作为第一发明人研发了多项核心器件,多项技术被应用至该公司DRAM产品中。

  在留学工作期间,他发现当时国内核心芯片国产化率很低,严重依赖进口芯片,于是在2008年回国出资创办苏州东微半导体有限公司,矢志振兴国产芯片科技。“当前的世界已经进入了硅器时代,芯片在我们生活中几乎无处不在。而世界各国在芯片科技方面的竞争也日益激烈,我国极需有更多高科技芯片公司把先进芯片技术产业化,来解决更多卡脖子的问题”,这也是王鹏飞创办东微半导体的初心。

  王鹏飞创办的东微半导专注于工业及汽车相关应用领域。创办以来,东微半导凭借优秀的半导体器件与工艺创新能力,聚焦新型功率器件的研发领域,是国内少数具备从专利到量产的高性能功率器件设计公司之一,其在应用于工业级领域的高压超级结和中低压功率器件产品领域实现了国产化替代。

  当下新能源汽车、5G通信基站建设、充电桩等行业的迅猛发展,将带来巨大的功率半导体器件市场需求。目前东微半导研发的多款功率芯片满足了车规芯片的要求,并被批量应用于新能源车,同时还开发出新一代芯片,第三代半导体芯片的研发也已经提上日程。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王鹏飞专注国产芯片高科技 东微半导登陆上海科创

  记者:剑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