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1年全球城市500强榜单发布 温州城市品牌价值进入国内20强

2021年全球城市500强榜单发布 温州城市品牌价值进入国内20强

温州网 2022-02-22 10:21:36

  温州网讯 温州是二线还是三线城市?各类榜单答案不一。最新,专门从事城市品牌价值测评的专业机构全球城市实验室(Global City Lab)在纽约发布《2021全球城市500强》报告,从经济、文化、治理、环境、人才和声誉等六大方面对全球城市进行排行,评估一个城市的品牌价值,中国有40个城市入选,温州进入国内20强,位列第19位,温州在全球排名为202位,较2020年上升1位。

  这份榜单不以经济总量为唯一参考,纽约以2万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一,紧随其后的是伦敦、东京、巴黎。我国进入榜单的有40座城市,全国10强城市分别是上海、香港、北京、深圳、广州、台北、苏州、杭州、南京、高雄。第11位-20位的分别是成都、重庆、青岛、澳门、西安、厦门、天津、宁波、温州和哈尔滨。温州以867.63亿美元城市品牌价值位列19位。

  为什么温州可以进入前20?专业人士认为温州在治理、声誉上比较突出,尤其是声誉上全球闻名。

  另外,前不久在上海举办的百强城市峰会上,出了一份中国2022二线城市综合榜单,浙江有5个城市进入二线城市,依次为温州、绍兴、嘉兴、湖州和金华。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2021年全球城市500强榜单发布 温州城市品牌价值进入国内20强

  记者:施世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