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港召开千人誓师大会 “书记亲清朋友圈”促优营商环境

龙港召开千人誓师大会 “书记亲清朋友圈”促优营商环境

温州网 2022-02-22 09:41:25

  温州网讯 前天,龙港市召开“抓改革促发展优作风”暨建设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千人誓师大会,受邀参会的企业家,与龙港市领导现场建立了“书记亲清朋友圈”,今后,企业发展中一旦遇到干部不作为、慢作为的情况,即可直接通过微信群投诉反映。

  龙港此举释放了尊重企业家、重视实体经济、狠抓项目发展的信号。龙港市委书记何宗静在会上表态,推行“书记亲清朋友圈”制度,是龙港依靠改革“第一动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畅通企业投诉“直通车”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后将坚持做到一有反映、马上就查;一经查实、立马通报;一经通报、必须问责。

  “龙港设市两年多来,抓改革促发展、出政策抓实效、减流程提效率,出台了一系列具有实战实用实效的降本减负和惠企政策,增强了我们企业创业和投资的信心。”会上,龙港企业家、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道德与该市其他9家“功勋企业”负责人,不仅享有“C位”就座、荣誉表彰等礼遇,还进入了“书记亲清朋友圈”。

  龙港这次誓师大会设有主会场和分会场,约2000人参会,会议规模之大、范围之广,是龙港设市以来的首次。此次会议重点突出“改革、发展、作风”三个篇章,既画出了改革路线图,也吹响了发展集结号,更按下了作风动员令,同时也树立鲜明的工作导向:改革是龙港的“第一动力”,企业和人才是龙港的“第一资源”,干部作风是龙港的“第一保障”。特别是针对作风效能建设,龙港提出了创立改革创新“特别奖”、建立营商环境“红黑榜”、设立转变作风“曝光台”三个关键举措。

  会上,龙港还发布了“改革135方案”,聘请改革观察员、改革决咨委专家和招商大使,发布百名硕博招募令,出台《龙港市助企减负稳增长30条》《龙港·人才优政50条》等系列政策“组合拳”。

  今后,龙港将紧紧围绕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一年清单、三年行动、五年计划”为抓手,按照“一年大变样、三年大突破、五年大成果”要求,通过3-5年的努力,争取建成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打造共同富裕样板,让企业和百姓得到更多改革红利。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龙港召开千人誓师大会 “书记亲清朋友圈”促优营商环境

  记者: 李艺 通讯员 李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