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启动2022年度企业薪酬调查工作

温州启动2022年度企业薪酬调查工作

温州网 2022-02-21 12:56:34

  温州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根据国家人社部和省人社厅的部署安排,我市于近期全面启动2022年度企业薪酬调查工作。相关样本企业可登录市人力社保局官网(http://hrss.wenzhou.gov.cn)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调查一栏,查看资料并完成填报。

  此次调查的范围和对象是全市范围内正常生产经营的样本企业(2021年度全年实际生产经营累计少于6个月的企业,不纳入调查)及由企业支付工资的所有全日制在岗职工和劳务派遣人员,涉及农林牧渔业、制造业、住宿和餐饮业等18个行业门类90个大类。调查的时期指标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据了解,企业薪酬调查是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基础性工作,对于健全和完善生产要素参与分配机制,引导劳动力要素合理畅通有序流动具有重要意义。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人员表示,下一步,将充分运用调查成果,分层次、分区域发布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和行业人工成本信息,为全市制定收入分配政策、健全工资增长机制、加快扩中提低、助推共同富裕提供数据支撑。同时,为招商引资及人才引进、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及稳步提高居民收入提供数据参考。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我市启动2022年度企业薪酬调查工作

  记者 陈恩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